因為吃慣了自家煮的東西,家政夫很不喜歡外食,所以我通常會趁他前腳出門的時候,後腳就跟著溜出去打牙祭。

今天想分享的是一家幾乎沒外國觀光客的小店:おにやんま五反田(蜻蜓烏龍麵,五反田總店)


剛跟家政夫交往、第一次來日本找他時,吃的宵夜就是這家髒兮兮小店。五反田對一般的台灣觀光客來說,並不是什麼必訪景點,甚至可能也不清楚它就位於JR山手線上、距離渋谷站才5、6分鐘而已。

但其實對於日本人來說,五反田是有名的美食集散地。在日劇<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的第二集裡,主角房屋仲介的兩姊妹就推薦了五反田給想找吉祥寺物件的客人。

五反田除了位在山手線上,它還有都營淺草線及東急池上線。附近的百貨及飯店也有好幾間,投宿在這邊對觀光客來說也非常便利。

五反田其實最有名的料理是燒肉及咖哩,但我今天就是想介紹烏龍麵(絕對不是因為沒看到有人用中文介紹過、這麼虛榮想當第一的關係)。

 

這家小小的烏龍麵店只有十個站立位,骯髒程度讓人很難想像這是在日本的餐廳,但是排隊人潮從清晨到半夜從不間斷,在日本的餐廳評價網食べログ評價也很高。

IMG_20171105_201553.jpg

(拍照的當下剛好所有排隊的人都進店了。買完食券後再排在左邊這個菜單看板前,等待店家詢問幾位用餐、喊了"都柔"(どうぞ)再進去。)

一碗烏龍麵從300多日幣起跳,基本上都是一枚硬幣(¥500以下)就可以解決。

幾年前來玩、吃了很貴的燒肉跟老店鰻魚飯的我弟跟弟妹,回台灣後最想念的居然是這便宜的一碗麵(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他們有點浮誇就是了XDD)。

IMG_20171105_200231.jpg
(店家告示:請每個人都點一碗,不要好幾位共食。上方最大顆的四顆按鈕也是菜單,招牌菜色。)

藍色的按鍵代表冷烏龍麵,橘色的為溫烏龍麵,黃色的代表單點的小物/配菜。

拍照的那天我點了他們的招牌(食券左上方第一顆最大的):炸雞竹輪冷烏龍麵(とり天ちくわ天ぶっかけ¥490),一碗麵裡有兩大塊炸雞加一大根的炸竹輪。這樣的價格在日本外食來說真的非常佛心。

IMG_20171105_200547.jpg

旁邊站的人都是第一次來的客人,猛叫『唔麥』『喔衣細』,讓我忍不住在心裡驕傲了起來:「你們很遜呵呵我早就吃過好多次了」(驕傲個頭)。

為了打卡才發現它已經有好幾家分店,而且只要Google一下他們的日文店名,就有好多關於他們的介紹,但最有名的還是五反田的總店。

開業第七年,來自香川的老闆說,他只想提供自己也想吃的東西給客人。

一直以來也有很多人詢問他們要不要到海外擴店,但仔細思考後他怕海外員工不能達到細節的要求(?!),他還是暫時不考慮。

所以大家如果要吃,目前還是只能到日本(東京)了。

雖然同樣是烏龍麵,以前我也很愛吃台灣也有的O龜,但吃過蜻蜓以後根本回不去O龜這些連鎖烏龍麵店啊。
看到排隊也不用緊張,日本人麵都是用吸的,沒在咬(誤),所以輪的很快.

不過缺點也是因為大家都低頭猛吸麵,會覺得自己不吃快一點不行,很緊張啊(笑)。

如果想輕鬆一點,新橋店有座位,看起來也乾淨舒適,若有機會不妨一試囉!

P.S. 這麼迷你小間的店,頭頂似乎是他們的員工休息室,我已經兩次遇到他們從天花板拉下樓梯、走下/上人了。所以下次看到不要嚇到,也不要太在意灰塵難道不會掉到炸物裡嗎?(笑)

有潔癖的話還是別來了嘿!

地址:  東京都品川區西五反田 1-6-3



推薦:吃完立食烏龍麵後,再到隔壁吃立食壽司或也在附近的スシロー回転寿司(吟味迴轉壽司)。

arrow
arrow

    布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