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面幾篇有人在問婚報,但因為婚報部分我只有寫內容跟找照片,排版跟印刷的部分是由我表妹幫忙的,所以能分享的不多。

但因為前面幾篇有遺漏幾樣自己也花了很多心思準備的小東西,所以乾脆再另開一區、湊滿一篇。

 

簽名布

因為我們當初不確定會不會辦婚禮,但家政夫很堅持一定要拍婚紗照。

『你不覺得難得我們兩個都可以裝模作樣一下很好笑嗎?』

嗯,所以不是為了留下浪漫的回憶。

斤斤計較又不浪漫的我本人,覺得婚紗照這筆錢很浪費,一般婚紗店很制式、照片數又少,所以我從頭到尾只鎖定個人工作室。

其實我要求的只要拍的不要太誇張,便宜是最重要的。也因為不確定會不會辦婚宴,最後選擇的個人工作室的套餐也符合我們需求:

1. 不要放大照(婚宴後很麻煩),但有一張6X8的照片加相框,平常放在家裡當裝飾也不突兀(婚宴現場也拿去擺,當我們的放大照)

2. 不要掛禮車的那一堆禮俗東西

3. 訂婚結婚禮服也不用

4. 100張左右基礎修圖,50張修圖入本(本子也不大,不占空間非常優秀),150張檔案全給。

5. 拍照一白二晚一便服,男方兩套西裝

總之拍照當天加上租車吃飯,男方換加價西裝等等,約三萬初頭解決。覺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勤儉持家。

提一堆婚紗照的部分,其實主要是要提到,因為我們本來不確定會不會辦婚宴,所以一般拍照店家會提供的附屬產品我們也都沒有。

在淘寶採購布置會場的東西的某晚,我突然驚覺,啊! 我沒有簽名布~~

 

沒有惡意,但我一直覺得拍照店附送簽名布大都是由新人的婚紗照製成,賓客簽名在兩個人的臉上身上實在是有點微妙,事後這塊布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於是我又強迫症上身,研究起有什麼特殊的簽名方式。

其實淘寶上也有一些專門婚宴簽名的設計,大家可以搜尋參考。

總之我又研究了很久,最後決定了用大型拼圖作為我的簽名卡。

大型拼圖指的是每一塊拼圖本身很大(大約是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大小),拼圖圖案可客製化,賓客可以在拼圖背面空白處簽名外加祝福小語。

所以除了大家的簽到外(其實我也不大知道簽名的意義就是了...),婚禮後還可以看大家用心留下的話語。

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愛小王子這本書,所以就上網找圖,加上我喜歡的內文,外加我們的名字製成正面的拼圖,最後還可以拚掛起來作為家裡擺飾。

我記得我好像是選六十大塊左右的拼圖,淘寶很多店家,大家可以再依自己需求找看看。

(因為是自己用的未販賣,不知道是否會有版權問題,若有請告知。)

小王子終版.jpg

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

對我而言,在整個世界裡你將會是獨特的。

對你而言,在整個世界裡我將會是獨特的。

BINL-183.jpg

放人在旁邊當比例尺給大家了解

BINL-196.jpg

簽名與祝福語。

 

戒指

對於名牌戒指我也沒有什麼興趣,覺得每個人都一樣,根本是商人詭計(憤世嫉俗)來著。

所以我也是覺得有一個小戒指做代表就夠了(布団媽本來想送我一整套金飾,我直接跟她說不用了我也不會戴,一個小戒指作紀念就好了~)

求婚戒是家政夫外婆留給他媽,他媽再給他當求婚借給我的一個藍寶戒指,這種有意義的東西對我來說更加珍貴。

婚戒其實也都不算便宜,但為了交換戒指的儀式,我決定自己做。

自己做婚戒也不算少見,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草山金工了。

但草山金工的款式偏少,且有點太過"便宜",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婚戒的感覺(當平常戒指倒還可以)。

平常都想省事的家政夫聽到我碎嘴,為了滿足我的想法,提議我們乾脆在日本做好了。

我眼睛一亮,立刻上網搜尋。光是在東京的店家就好多!

我立刻選了一家不算太貴的預約,等我到東京找家政夫約會的時候一起去做(當時還在遠距離戀愛)。

很幸運地當天只有我們兩個人,完全是VIP來著。

這家跟草山其實不大一樣,自己只是將蠟打磨做模型,然後會再由店家做成跟模型一樣的戒治。製作中會幫你拍照、攝錄影片,交戒指時連同這些影像作成光碟片給客人。

https://www.wedding-makers.net/

做完後,會就自己做的蠟模秤重計費,內側可免費加誕生石跟刻字。我因為真的很喜歡小王子(一直強調),刻的字是: 41(結婚日)+ THE FOX OF +家政夫羅馬名第一字母

店家都忍不住問我為什麼是狐狸(笑)。磨蠟比想像中還要花費時間跟困難,我們從天還亮著的時候進去,做完出來都天黑了。

製程大約是一到兩個月,若大家到日本,也可以體驗看看這一類的製作,詢問是否有海外寄送的服務。因為真的很多家,我不清楚各家的狀況,只就我去的店做分享。

16797075_10154105844921786_7709731810682272177_o.jpg

 

帶路雞

因為對現在那些代替的塑膠雞覺得頭痛(又醜又占位又製造垃圾<-講話這麼直可以嗎?),網路有分享的一些娃娃雞也不適合我這麼粗曠的女子。

既然我們都省略很多傳統了,就乾脆裝死什麼都不知道算了。

殊不知婚禮前一個禮拜,一位表舅媽,突然在臉書丟我一個連結,問我喜不喜歡?

我覺得奇怪,一打開連結,居然是符合我主題的台灣紅花布做的帶路雞玩偶!

根本是為我們的婚禮量身打造。立刻回表舅媽超喜歡(她並不知道我婚禮布置主題,也不知道我喜歡台灣紅花布)

她只很酷的說了一聲:『那好,交給我處理。』

她就在婚禮當天提著這一籃雞來給我了。現在這些雞也被我帶到東京當起家擺設。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6495046567

BINL-5.jpg

 

婚報

之前有人在問婚報,但就像我前言說的一樣,電腦部分我完全沒有參與,但比價部分我很認真做了功課。

現有的幾家廠商,套公式的我不喜歡而且價格不便宜,更別說客製化的婚報。

其實電腦排版部分可以谷哥,打"婚報"跑出來的那篇前人分享就寫得非常仔細。

最後我選擇印刷的也跟那篇一樣是藍格印刷,A3彩色印刷,120克道林紙,印出來的效果還可以接受,紙不會太單薄。我做了一百份的價格不到2100。

因為加裝訂價格有點高,我是跟表姊借騎馬釘釘書機自己一份一份慢慢釘,所以也省下不少錢(網路好像也有賣,表姊是在日本的hands買的)。

排版是A3對折兩張,所以版面總共會有8頁。又因為有外國人,所以我還有內文英文翻譯的部分可占版面。

第一頁是我們的婚紗照。

第二頁是家政夫的簡介。

第三頁是我的簡介。

第四-五頁是我們兩個交往的契機。

第六-七頁是為什麼我們決定結婚跟求婚過程。

第八頁是我們婚紗中的便服照,感謝各位賓客來訪的簡單謝詞。

( 謝謝每個在我們人生中舉足輕重的你們,為了今天盛裝打扮遠道而來。這一天的美好,將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裡,把你們的祝福與愛化在未來平淡而甜美的每一天。 )

這部分就給大家參考(好像也沒多少參考價值就是了)。可能還是有比較要好的朋友或弟弟妹妹能使喚幫忙的話是最快的。

 

婚禮中小活動

每一桌我都擺了一台即可拍。對,就是現在已經沒人在用、以前再一些觀光遊樂區會販售的簡易拋棄式底片相機。

然後再請表妹做了小立牌說明相機使用方式。

這些照片確實在還沒收到婚攝的照片時會看得很開心,而且因為沒得修圖,大家都呈現很原始好笑的模樣(包含大笑姑婆的新娘)。

但缺點就是,不知道現在的相館洗出來的底片品質是否都是像數位相機洗出來那樣糊糊不清晰。以前的底片洗出來感覺都很漂亮啊~

BINL-13.jpg

 

桌卡

其實這部分也只是順便提一下啦。

就是我每桌不只是用編號告知大家入座的桌號,而是每桌都有針對當桌的賓客取屬於我們才知道笑點的桌子名稱。

這樣入席時,賓客看到名稱也可以立刻確定自己沒坐錯,還會微笑(再次謝謝豆腐師幫忙印製)。

 

攝影師- 沐光影像Walker

因為後來才發現我之前婚禮準備的文忘記提,乾脆一起補在這(真隨興)。

其實懶新娘光忙其他瑣事就昏頭了,這位攝影師是大學好友介紹的,雖然評價不多,但看看作品還蠻喜歡,就很大膽的也沒找其他人直接下訂了。

(其實我很晚才決定婚攝,本來還有一點怕,想說怎麼這麼接近婚禮日,他還沒被訂走...XD)

事實證明也是他拍的真的很好,完全是我喜歡的自然色調跟我們笑容。

婚禮當天其實是陰天,再加上場地限制不能開燈,真的很為難他們。

如果還沒有決定婚攝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bathedinlight.tw/about-bathedinlight/

 

喜糖

因為不是在飯店舉辦,所以喜糖也是要自己準備。為了貫徹台灣味,我直接上網訂了掬水軒的情人糖、囍字糖及黃金糖。

三種都是自己也愛吃的糖果,即使剩下來也不會太煩惱。也不再多花功夫買喜糖盒,就像以前的婚宴一樣,送客時客人自己抓,省事也省垃圾。

images.jpg

(示意圖,這種糖很多人賣。)

 

入場歌曲

因為已經有請樂團,我根本沒花心思在排歌曲上,完全交給他們處理。

直到婚禮前幾天,我才想到完蛋了,我沒有入場歌。只能說老天保佑,剛好在開車的時候聽廣播聽到了紅髮艾德的How would you feel

聽歌的旋律及詞感覺不錯,回家立刻搜尋確認詞還真的不錯,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因為好像大家比較少用這首歌,也補充推薦給大家~ (表嫂在幫忙主持人練習時,我傳這首歌給她,連這首歌都可以讓她哭啊!)

 

 

本來想說只是簡單打一篇,結果又廢話很多打很久,家政夫說我該睡覺了,各位晚安(超敷衍結尾)。

 

arrow
arrow

    布団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